Apple

Michael Comeau

天到了,空气里都是爱的气息,但智能手机行业却是全面战争的局面。

谷歌(Google)安卓(Android)这一边,当下的两大旗舰手机三星(Samsung) Galaxy S5和HTC One M8都面临各自的重大使命:在竞争日益紧张的智能手机市场帮助各自公司实现复兴或至少维持势头。不过,每个人当然都想知道,苹果(Apple) iPhone 6会在竞争中扮演怎样的角色?

苹果上个季度iPhone出货量为5100万部,低于华尔街预期的5500万部。问题很简单:苹果生产了太多价格略低的iPhone 5c,而高档的iPhone 5s却产量不足。但即便苹果全力生产iPhone 5s,出货量是否能超市场预期也不得而知。

这种不明朗的态势,再加上智能手机市场在经过多年巨额增长之后的自然放缓,使得iPhone 6成为苹果不容有误的一款产品。

以下六点能让iPhone 6成为一款伟大的产品;不仅受到消费者欢迎,还会受到投资者赞赏。

1. 一大一小

在Minyanville网站的Buzz & Banter栏目里,我一直在密切追踪投资者对iPhone 6的预期。一个一致的预期是(苹果)会额外发布一款屏幕尺寸约5.5寸的大屏iPhone。

传言苹果会发布4.7寸屏幕的iPhone 5s后续产品,这个尺寸略小于三星和HTC的旗舰产品。我希望苹果会坚持4英寸的屏幕尺寸。

大屏iPhone可能会令华尔街兴奋,但对很多人来说,4英寸屏幕是功能与便携之间的最佳妥协选择。

2. 别加像素!

iPhone 5s的摄像头和此前的5及4S一样都是800万像素。
800万像素已经足够了。Galaxy S5的摄像头是1600万像素,索尼Xperia Z2则是疯狂的2070万像素。但对多数人来说,这些(高像素)只会占据照片的存储空间。

800万像素的iPhone,未剪切照片分辨率是3264x2448像素。

这已经足以覆盖苹果Retina显示屏的15寸Macbook Pro的屏幕了,后者的分辨率是2880x1800。这已经完全够用于Facebook、Twitter和Instagram等社交应用了。

而且,真正在乎摄像头像素的人可能都已经有了正经的照相机。

向HTC致敬!

One M8只有500万像素,但HTC称之为超像素。评测者都为One M8的弱光拍摄效果叫好──而这是高像素可能会影响的性能。

所以,苹果,不要增加像素。只需要提升拍照画质。

3. 改善电池续航时间

一些人喜欢苹果。一些人喜欢安卓。一些人喜欢大手机。一些人喜欢小手机。但每个人都想要的是什么?更好的电池续航时间。

2013年12月,我在《福布斯》读到了一篇安东尼·莱瑟(Antony Leather)写的出色文章,标题是《为什么电池续航时间应该成为智能手机的新战场》。

我对此无比赞同。问题是,少数制造商似乎已经明白我们每个人的智能手机使用程度。他们痴迷于手机的大小和重量,却忘记了智能手机不再是过去每天只随意用一个小时的手机了;悲哀的是,很多消费者也这样。

除了打电话发短信,我们中的很多人会用手机来玩游戏,查询Facebook更新或新应用,通过Sat Nav应用或谷歌地图导航,下载、阅读与回复邮件以及其他很多事情。我们会在地铁上、工作中、在浴缸甚至在床上做这些事情。

可悲的是,虽然现代智能手机的处理性能和功能都可以满足任务需求,在4G网速不断进入许多国家的时候尤其如此,但电池却没有跟上。

手机已经足够薄了。希望iPhone 6更加看重电池性能。

4. 离线使用Siri

如果Siri这么智能的话,为什么iPhone不联网就不能通过Siri设置闹钟或提醒呢?

显然Siri需要网络来提供比赛结果或者餐厅位置,但阻止离线使用Siri,看起来像是一种廉价手段,目的是确保苹果可以尽可能多收集我们使用Siri搜索情况的数据。

很多iPhone用户会花大量时间在地铁或飞机上,如果可以离线使用Siri,可能会增加Siri的总使用量。

实际上,我彻底不再使用Siri,因为我不能在自己卧室设置闹钟;这里在我的iPhone 4s上似乎是个无线网络的盲点。5s表现的要好多了,但却从未促使我再次使用Siri。

5. 允许自定义控制中心

目前我对iOS 7操作系统最喜欢的功能就是控制中心,用手指在屏幕从下往上滑动就可以打开。

但为什么你不越狱就不能自定义控制中心屏幕呢?

举例来说,我希望取消请勿打扰(Do Not Disturb)和计算器按键,而用播客(Podcast)和提醒(Reminder)取而代之。

或者,如果有人只用Instagram拍照,而不用iPhone照相应用呢?为什么不能这么设置?

6. 更皮实!

上周四,我参加了PepCom在纽约市的Digital Focus活动。我被HTC One M8的出色所震惊了,希望拿它来对比我的iPhone 5s。我很快就意识到,自己忘记了iPhone的样子,因为它自打买来就一直装在手机壳里。

有传言说iPhone 6会采用彻底防刮的蓝宝石水晶屏幕。但iPhone屏幕已经相当耐用了。

我想要的是手机其他部分也一样皮实,再不用买30美元的手机套!

一个精美的手机套在一块30多美元的塑料里面真是不相配。

总而言之,毫无疑问,技术参数总会不断进步。iPhone 6十有八九会配备更快的处理器和图形处理能力。但让苹果产品真正脱颍而出的则是真正核心要素:用户体验。其他所有功能──NFC功能、生物传感器和3D显示技术都是次要的。

与iPhone的体验可以媲美的是,iPhone也总是会不断进步。

迈克尔·科莫(Michael Comeau)是Minyanville撰稿人。

本文译自MarketWatch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