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周一发表声明称,根据新的数据分析,MH370航班已在南印度洋坠毁。以下是纳吉布就马航失联客机发表的这一声明的全文翻译:

今晚,英国航空事故调查局(UK Air Accidents Investigation Branch, 简称AAIB)的代表向我进行了通报。他们告知我,提供了指明北部和南部走廊区域卫星数据的英国公司国际海事卫星组织(Inmarsat)已经对数据做了进一步分析。通过使用一种在此前类似事件中未用过的分析方式,他们已经能够就MH370航班飞行路线给出更多信息。

根据他们的新分析,国际海事卫星组织以及AAIB已经得出结论,即MH370航班是沿着南部走廊区域飞行的,其最后地点位于珀斯以西的印度洋中央。

这是一个很远的地点,远离任何可以着陆的地点。因此,我十分沉痛和遗憾的告诉你们,根据这些新的数据,MH370航班在南印度洋坠毁。

我们明天将召开一场包含更多细节内容的新闻发布会。此时此际,我们希望在最早的时间告诉大家这个新消息。我们是按照公开和对家属尊重的承诺宣布最新消息的,而这也是此次调查所遵循的两项原则。

马来西亚航空已经将这个新消息告知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家属。对于这些人来说,过去几周是令人心碎的,而我也知道现在的这个消息肯定更令人难过。我呼吁媒体尊重这些人的隐私,在这个困难的时候给这些人提供他们需要的空间。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