们的“商旅达人”(Road Warrior)系列文章为大家提供了各种出行建议。这些建议来自这一领域的专家──常年在旅途中奔波的公司高管和频繁往来于世界各地的人士,点击此处浏览本专栏以前的文章。

Herbert Ypma
时尚设计师Marie France Van Damme
对于时尚设计师Marie France Van Damme来说,度假是严肃的商务活动。Marie France Van Damme拥有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高端度假服饰系列。这位常驻香港的空中飞人向《华尔街日报》讲述了她最喜欢的亚洲酒店,她梦想的度假目的地,以及旅行中保持时尚的建议。

你多久乘坐一次飞机?

几乎每个月。我一年要飞去欧洲四次,至少去美国三次,还要回加拿大蒙特利尔的老家。我每两个月会去一次普吉岛。

最常去的地方是哪?

我在伦敦的马里波恩有一套小公寓,这是我最喜欢的目的地之一。我在普吉岛上有一艘船。我尽可能多地去那里享受假期。

2013年有什么旅行计划吗?

我从来没去过伊斯坦布尔。我非常想去那,也想尽早去参观吴哥窟(Angkor Wat)。我最喜欢的旅游目的地是马拉喀什和圣彼得堡,两个完全不同的城市,但是在这两个城市我从来都不会厌倦。我可以在马拉喀什的德吉玛广场(Djemaa el-Fna Square)度过每一个傍晚。我总喜欢回到熟悉的地方。

你觉得亚洲最好的酒店是?

我是安缦(Aman)的铁杆粉丝,因此我觉得亚洲最好的酒店是普吉岛的阿曼布里酒店。如果你的预算没有那么多,同一片海滩的素辇府酒店也是不错的选择。安缦酒店(Amanresorts)去年收购了素辇府酒店,并对其进行了彻底的翻新。

你最喜欢去亚洲的哪个地方购物?

曼谷的Chatuchak周末市场,因为那里的商品种类丰富得超乎想象。有30个不同的区域,包括服装、饰品、工艺品、古董、收藏品和家居装饰品。你可以逛上整整一天。

你最喜欢亚洲的哪个海滨度假区?

泰国甲米的莱利(Railay)附近的海滩。那里有白色的珊瑚沙和美丽清澈的海水。

你在旅行期间的最棒的发现是什么?

摩洛哥坚果油。对干性皮肤非常有好处,洗完澡之后涂在身上就行了。也可以按摩在头发上,保持几个小时,像做发膜那样。效果很神奇,在摩洛哥的任何露天市场都能买到。

你收拾行李时有什么诀窍?

行装轻便是很重要的,所以我通常带的都是白天和夜里都能穿的衣服。旅行中我只穿一种颜色,通常是黑色,因为黑色很好与其他衣物搭配。在打包之前,我先在地板上搭配出10套衣服。我通常把所有事都记下来。

在旅行中如何保持时尚?

我穿这种非常肥大的喇叭裤,不仅时尚舒服,而且总是看起来像新的一样。比如我在香港换上一件喇叭裤,在去伦敦的12个小时路途中睡觉时也穿着它,抵达马里波恩后,当我在我最喜欢的咖啡店吃早饭时,它们看起来仍然很新。可以配一件白色T恤和长款黑色开襟毛衫。

我从来不会忘记带上我的11号香奈儿(Chanel)唇膏,只是在嘴唇上淡淡地涂一层颜色,还有维多利亚•贝克汉姆 (Victoria Beckham)风格的大黑太阳镜。最后,也是最重要的,我总会带上一条大的黑色羊毛围巾,在飞机上可以拿它当毯子用。

你怎样克服时差引起的不适?

我很幸运──我几乎没有什么不适。在长时间飞行时,最重要的是要睡好觉。如果我要坐16个小时的飞机去纽约,我就会努力在飞机上尽可能多地睡觉。如果我要乘12个小时的飞机去伦敦,这12个小时我都会睡觉,这样早上抵达伦敦时,可以像在香港一样开始新的一天。我一般强迫我自己马上按照新的时区作息,即使这样很难受。这包括在我正常的入睡时间之前要一直保持清醒。与一些人不同,我喜欢长时间飞行,因为这时你除了睡觉、读书和看电影没别的事情可做。这是唯一一个可以彻底放松的时间,没人能找得到你。

你认为旅行时最重要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早点去机场。旅行之前你会有很多理由感到焦虑,所以不要在最后一秒钟才急急忙忙赶到机场。很多事情可能会出错──交通状况,座位出了问题、签证。如果你早点到,你就有时间在吧台享受一杯不错的香槟,买一本好书,放松。毕竟,你是在度假。

Jennifer Chen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