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欢微软Office办公软件新的Ribbon界面,有没有办法恢复成以前的菜单格式?

答:微软Office 2007版本在屏幕上方用标签式的Ribbon界面代替传统的菜单和工具栏界面,而且没有给出保留原界面的选择,现在依然如此。

(微软Mac版的Office是个例外:它允许让用户恢复到传统界面。)

不过,有些独立第三方软件公司开发了补丁程序,可以恢复Office的经典界面。我没有测试过这些软件,但你可以在搜索引擎上输入“Office经典界面”(Office classic menu)进行查找。

问:我想买一台新的MacBook,把旧笔记本换下来,但需要在新机器上运行Windows操作系统。我看了你写的关于Parallels Desktop for Mac软件的测评文章,这款程序在MacBook Air上能否流畅运行?苹果店的销售顾问说装这个软件跑起来有点慢,建议我买MacBook Pro。

答:以我的经验,能允许用户同时运行Windows和Mac操作系统的Parallels Desktop 7 for Mac软件在MacBook Air上运行得非常流畅。我经常在MacBook Air上用这个软件运行Windows程序,如Internet Explorer、Quicken和Microsoft Office for Windows等。

问:以前有种说法,说手机不能长时间插着电源充电,因为这样会损害电池寿命。但现在出了很多新的手机,我本人则已经习惯在睡觉前给手机插上电源,整晚充电。现在的电池是不是已经没有这个毛病了,或者我还是得半夜起床把电源拔下来?

答:我的手机也是这样充电的,我认为这不会对电池造成损害。

这几年来,我测试过很多手机,但从没见过说明书上警告不能长时间给手机充电。有些先进的充电器和手机充满电后有自动切断电源的功能,这既能保护电池,也能节约能源。

关于这一点,你可以咨询生产厂家,以得到确切的答复。

Walt Mossberg

(本文版权归道琼斯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翻译或转载。)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苹果公司
英文名称:Apple Inc.
总部地点:美国
上市地点:纳斯达克
股票代码:AAPL